体育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为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我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近日,我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南大街青年路岗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统一服装,手持劝导旗,在执勤交警同志的耐心指导下,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热情地为行人指路、搀扶老人过马路,有条不紊地协助交警维持交通路口秩序。带队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工作,虽然烈日炎炎,工作辛苦,却丝毫挡不住我院师生服务他人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执勤交警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也使我院青年志愿者亲身感受到了交通治理的复杂与辛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劝说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亲人、朋友在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