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有序打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9-04

学院以秋季开学工作为契机,提早谋划、认真准备,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年级分层次、全覆盖打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组合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推进恢复正常的教育管理秩序。

8月25日以来,学院相继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班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学生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及就业指导、心理教育等工作。8月29日至30日,学院组织返校爱心志愿活动,30多名学生一返校就主动投入到报到指引、行李寄存和搬运、等候返校同学等各项工作中,为初秋的校园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线。9月1日,各班召开“敬畏生命 拼搏有我”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从疫情防控中激发爱国情、践行报国志,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回应学生关切需求,上好“开学第一课”。

针对毕业班学生,学院加强学业与就业指导,关注学生的考研及就业需求。对2017级本科生,学院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状态,严格落实考研集中学习时间安排,强化出勤管理及纪律要求。对2021届毕业研究生,9月2日学院召开考编动员会,介绍就业形势及现状,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清晰就业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安排,从现在开始做好知识和能力储备,以便毕业时实现自己的目标。

针对非毕业班学生,学院在狠抓学风建设,做好考试备考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9月2日开始,组织2018、2019级学生早操活动,助力同学们用饱满精神、积极状态开启一天校园生活。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小型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磨炼意志,用强健体魄打赢疫情防控战疫。

学院将继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及要求,认真研判、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体院、和谐体院、实力体院、幸福体院”注入新活力,用更加饱满热情、积极干劲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