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考研录取率实现六年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20-09-07

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传捷报,57名学子不负众望,圆梦研究生。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专业考研录取率达到34.8%,实现连续6年持续攀升,其中30余人分别被上海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国内知名专业类高校及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综合性大学录取,8人被英国拉夫堡大学、韩国国民大学等国外高校录取,录取高校层次实现新突破。北一公寓413宿舍6人全部考取研究生,再次实现考研宿舍“满堂红”。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以“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战略目标为引领,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落实“抓考研、促学风、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的教育管理理念,学院领导、教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生、家长目标清晰,氛围浓厚。学院坚持“一盘棋”思想,在组织领导、思想教育、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方面为考研工作提供大力支持。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考研考核规定,定期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成立考研工作检查小组,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检查服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放自习室、多媒体教室,定期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设置考研辅导QQ群,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需求;组织考研面试辅导讲座、考研工作协调会,整合学院资源,为学生顺利录取提供可行性建议。考研深造日益成为学生自我鞭策、成长成才的最佳选择,学生自我发展和提升意识显著增强,为建设“美丽体院、和谐体院、实力体院、幸福体院”再添青春而持久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