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0-03-09

经教育部批准,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7IT2A20191996N),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20年开始招生。

一、项目简介

鲁东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UNIVERSITY OF NAPLES“PARTHENOPHE”)合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取“4+0”办学模式,学生学制4年,即学生可全部在鲁东大学完成学业,符合鲁东大学毕业和授予学位要求者,可授予鲁东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修读学分及外语水平达到意方入学要求者,可选择赴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留学一年,学分互认,修读课程合格的,可获得双学位,即分别授予两校学士学位证书及鲁东大学毕业证书。

出国留学一年期间,意方免收学费,并免费提供标准间学生宿舍。

本项目结合两校在社会体育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课程体系涵盖语言类(英语和意大利语)、素质类及专业类课程,开设课程系统性强、理论与实践并重,着重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部分基础课程为双语授课,35%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由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来校授课。

二、合作双方简介

(1)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简介

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UNIVERSITY OF NAPLES“PARTHENOPHE”)始建于1919年,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市,该市是意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仅次于米兰和罗马的意大利第三大都会区和欧洲第15大都会区,其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是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位授予单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位居623名,2019欧洲大学排名中位居286名。其体育科学与健康学院是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点,且拥有那不勒斯市运动中心,在社会体育教学、训练及实习实践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并承担着国家体育科学研究责任,重点开展体育医学、运动康复、运动领域神经科学、运动管理、健身指导等具体领域的科学研究,所有课程都具有很强的跨学科性和文化特色,大力支持与欧洲、美国的高校与研究机构合作举办交流会、研讨会、讲习班等活动,具有较高的国际声誉。

(2)鲁东大学简介

学校坐落在“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是一所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首批“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总占地面积3450余亩,在校学生3万余人。现设22个学院、87个本科专业,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鲁东大学长期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是原国家教委首批公布的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的200所高校之一,每年长短期留学生人数1200余人。学校先后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130多所大学或机构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目前拥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国外高校联合举办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个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3)体育学院简介

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始建于1979年,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3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体育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拥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个,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现有在读本科生969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41人。体育学科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3年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25%,体育学科2018年、2019年连续2年进入GDI智库全国大学一流学科前50强,软科“2020中国大学排名”,体育学科入选鲁东大学优势学科名单首位。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先后与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十余所高校开展学术合作与学生交换留学项目。近五年来,有20余名教师先后出国任教、访学、与会,有50余名学生赴国外留学。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项目通过引进意大利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学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以社会需求为基础,以“应用型、创业型、国际化”为发展方向,以突出实践技能和增强职业技能素质为基础,以营造国际化社会实践平台和提升学生从事社会事务的能力、市场经营管理的能力为路径,培养大众健身指导与产业经营管理、人体健康诊断与运动处方方面的优秀人才,形成“学业功底扎实,求实创新突出”的人才培养特色。

四、项目优势

■强强联合 国际化办学:中意两所大学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顺应体育产业全球化和全民健身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需求的潮流。

■ 中意双学位模式:赴意方留学一年者可获得鲁东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 节约成本:出国留学一年期间,意方免收学费,并免费提供标准间学生宿舍,留学费用大大降低。没有任何中介,不收取任何出国服务费。

■ 双注册资源优势:学生同时注册两校学籍,项目学生可无差别享受中意校园图书资料、网上辅导、教学讨论、学业咨询等网络教育资源和校园资源。

■ 多语种授课:引进帕萨诺普大学学位课程体系,部分基础课为双语(中英文)授课;学生学习基础意大利语;35%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由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萨诺普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来校授课。

■ 优秀师资队伍:双方根据课程设置在全校选拔最优秀专业师资组成联合教学团队,定期组织教学研究活动,实现教学要求和目标。

■ 个性化培养:引进意大利个性化、启发式、研究型互动教学模式以及专业课程、实践环节和教学考核评估体系。

■ 团队化管理:中意双方管理团队组成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学术管理团队等多层次联合工作组保障项目高质量运行。

■ 设置专项奖学金:中意双方出资设立项目学生定向赴意交流专项奖学金,资助优秀项目学生赴意方院校进行学习和短期交流。

五、录取办法

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和生源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测试,按综合分录取。综合分计算方法为:高考文化成绩占30%,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占70%。

六、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体育学院):18615931687 翟老师

电子邮箱:dikeshuaizi@sina.com

咨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政编码:264000

七、学费标准

36000元/人/年

备注: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是鲁东大学唯一的普通高考招生机构,负责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招生工作。招生及录取信息查询,请登陆鲁东大学招生网(http://www.zs.ld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