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入校评价复核鲁东大学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2日,山东省高校体育工作评价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现场评价复核。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教授出席见面会及反馈会并致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财经处、资产处、后勤处、学生处、团委、体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杨振光教授主持见面汇报会。

钱国旗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体育学科发展和学校体育特色。他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学校形成体育学科、场馆资源、体育课程三大特色优势。此次专家组来校实地评价体育工作,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阅和综合评判,对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通过此次现场评价复核工作,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切实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于军教授从体育工作规划与发展、体育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基础条件建设与保障和“一校多品”特色体育项目等六个方面作了学校体育工作汇报。

专家组介绍了此次评价复核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审核了《鲁东大学体育工作自评报告》,查阅了体育工作档案和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学校北区新建田径场、北区田径场、北区篮、排球场、网球场、篮排球馆、体操武术馆、南区田径场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等体育场馆设施,观摩了15节大学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活动,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体育工作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把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学生健康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我校推出体育课程“阳光体育超市”、构建实施“学、练、赛”实践模式、体育学科支撑与教研科研、体育竞赛与群体活动、传承和振兴中华民族民间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一校多品”体育特色项目等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钱国旗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将认真研究和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整改落实,促进学校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的有机融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