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健身气功队获全国气舞大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22日,全国健身气功气舞总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不畏强手,最终获得A组季军。教练刘晓黎获得优秀教练员奖,队员岳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身气功气舞要求以九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四种竞赛功法为素材,自创主旨,自编功法,自配音乐,自配LED动态背景和服装,组成时长5分钟左右的集体项目。我校健儿在熟悉的《大海啊!故乡》旋律中,犹如一群海之精灵翩然而至。通过柔美舒展的动作,表现大海的波澜壮阔和包容万物的胸怀,表达人民热爱大海、热爱故乡、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感。获得观众、裁判及专业导演的高度认可。

学院高度重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建设,突出学生为中心,突出产出导向,对接全民健身养生的社会需求,并对学生进行爱国、爱校思想品德培养;全院齐心协力、勇于开拓,先后获批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高层次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参赛的多名队员深入学校、社区,已经成为公益推广健身气功传统养生知识的行家里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在先期进行的宜昌站和桂林站选拔赛后,来自全国各地共计228名选手参加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