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网络授课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准备


发布时间:2020-02-16

根据教育部、省厅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通知精神及学校部署安排,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教师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安排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团总支等做好后勤保障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训”。

学院设有3个本科专业、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承担全校22个学院大学体育课程、3个高水平队伍训练管理及群体活动组织等工作。新学期开课课程多,教学训练工作任务繁重。为确保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体育学院要求教师以信息技术与体育理论、技术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学习方式变革,认真完成网络教学的备课工作。组织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及学堂在线、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课程指导及授课准备工作。

针对体育专业术科课程、大学体育课程教学特点,鼓励教师将所授技术动作做成小视频,以翻转课堂的形式教授学生练习掌握技术动作,确保教学效果;选聘部分青年教师作为线上助教,配合任课教师创编适合居家期间的体育锻炼项目,制定新学期大学体育课程评价办法,确保学生居家锻炼效果。对高水平队伍训练及群体活动开展等工作,制定特殊训练方案与计划,组织运动员进行居家训练,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运动队训练不停训,学生不停练”;向全体师生发出“每天锻炼一小时 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倡议,已通过“鲁大体院”微信公众号推出3期以《战“疫”路上,动起来吧》为主题的系列家庭健身指导活动,并将根据2020年学校运动会表演项目,安排相关教师开设表演项目线上指导工作。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和授课教师继续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为研究生课程学习、论文开题和撰写提供相应指导,认真履行好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职责,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形成具有鲁大体院特色的教学模式。

学院还将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组织安排好国家、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研讨申报工作,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及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报会的论文撰写和申报工作,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