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院研究生们守初心、担使命,有态度、有声音,结合体育专业特长,创新思路,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力量。

1、推出系列居家锻炼示范视频 倡议用健康打赢防疫硬仗

学院响应学校及上级党委号召,发出“每天锻炼一时 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倡议,通过“鲁大体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以«战“疫”路上 动起来吧»为主题的系列居家锻炼示范视频,2019级研究生梁同林、夏添等同学在学院青年教师郑荣娜指导下,认真示范,详细讲解,将有效性、趣味性、可操作性融为一体,利用自身所学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目前,示范视频已发布四期,点击量近万。

2、若要问我的名字 回答“我是中国人”

近日,吉林省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官微报道了学院2019级研究生季树宇的战“疫”事迹。看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工作人员不分白昼奋战在工作一线,季树宇连续多次购买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牛奶等物品送到监测点,并向所在的松江街疫情监测点最美“逆行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支持。当执勤人员问他姓名时,他答道“我是中国人”。

3、风雪战“疫”人,用付出责任守护乡亲安康

2018级研究生李亮亮看到村里疫情防控人员短缺,就主动联系村委会参与志愿服务,连日来负责检查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对村庄角落进行消毒,用付出和责任守护家乡父老安康;2019级研究生董雨主动参与村居疫情监测点志愿活动,认真记录人员出入情况,对无介绍信或证明信的人员及时劝返,并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消除村民恐慌心理。

铿锵的回复、真情的付出表达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必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成长成熟,更加学会感恩、懂得奉献、明白责任,用90后的肩膀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