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勇救人获救家属感恩献锦旗


发布时间:2020-06-19

2020年5月5日傍晚,体育学院学生姜泓宇经过海边时,看到一位老人突然坠入海中。当日天气微凉,老人在水中拼命挣扎,姜泓宇同学急忙找来了救生索,并大声呼叫海边的救援人员,在海水中姜泓宇凭借自身较好的身体素质将老人顺利的救上了岸。上岸后,发现老人神志不清,瑟瑟发抖,姜泓宇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人换上,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还给老人买了一杯热奶。警察到达现场后,该同学才默默离开。

事后该老人的家属通过多方寻访,才找到了姜泓宇的信息,多次打电话到学院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要到学院来赠送锦旗,由于疫情原因每次都被学院婉言拒绝。6月18日上午老人的家属通过快递将满怀感激的锦旗邮寄到体育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智光代表学院接收了锦旗,郭智光副书记表示,学生的举动让学院感动自豪和骄傲,这是学生良好素质的体现。多年来,学院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优良校风学风的笃行者。

姜泓宇同学是一名学生干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的善举和壮举是学院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缩影。见义勇为、救人危难的行为,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怕付出代价和牺牲的奉献精神,学院将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