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力打好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7-15

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研判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工作“组合拳”,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

开展全面动员,统筹推进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一把手”工程,先后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4次,强调结合体育学科特点及往年就业成效,总结经验,寻求对策,破解难题;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体育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向学生及时、准确传达疫情防控背景下国家出台的政策红利;组建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4支队伍力量,实行“一生一策、一班一档”,实现对毕业生指导服务的全覆盖。

强化精准指导,提升考研录取水平。将考研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强化过程指导服务,整合学院资源,对学生进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本学期组织各类考研辅导报告会4次,为60余名考研过线学生提供个性化、针对性指导,同时积极联系韩国等国外学校,拓宽学生考研渠道。2020年,学院被国内外高校考研录取人数约55人(国外高校录取正在手续办理中),有望实现2014年以来考研录取率连续6年持续增长,其中北一公寓413宿舍6人全部考取研究生。实现新突破。

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多种形式就业。对非考研录取学生,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学院把线上招聘会作为重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山东省2020年春季毕业生大型线上招聘会、学校线上双选会等;组织好大学生选调生、“三支一扶”、服务西部、应征入伍等政策解读及宣传动员工作;坚持“网络多跑腿,岗位信息准,就业有保障”,及时收集、整理毕业生就业数据,对大量招聘信息进行精准识别和分类,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发布有效招聘信息100余条,提供岗位500余个,为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提供周到支持,就业服务不断线。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层层落实,全面排查,实时了解疫情下学生思想动态和择业需求;全面做好学生考研录取、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等政治审核及材料寄送工作,先后为学生寄送政审及签约材料60余份,寄送档案材料40余份;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对3名建档立卡毕业生进行细致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加强与灵活就业学生的沟通交流,通过主题班会、日常沟通等形式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扎根基层,扎根家乡,实现先就业再择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