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暑期实践实习“充电”忙


发布时间:2020-08-06

暑假期间,学生主动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在扎根祖国大地中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暑期社会实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2018级丰格同学经层层选拔入选全国“童年一课”公益活动,并担任西南一区三年级组长,通过网络形式为广东云浮船北等学校的孩子们上课,所授课程多次被推选为三年级美术优秀课程案例,受到主办方及学校的一致好评。

在多个城市,同学们组织、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在山东临沂、潍坊、青岛,结合当地文明城市创建及审核工作,学生们主动联系当地社区和居委会,组成志愿服务小队,走进公园、商场、街道,捡拾垃圾、清洁卫生,用奉献和付出共创美好城市。在浙江温州,山东淄博、济南等地,学生们利用假期时间走进敬老院,走进当地孤寡老人家中,给老人带去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帮老人等收拾屋子、清洗衣服,陪老人聊天说话,用爱心和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彰显大写青春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