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暑期体育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假期间,学院学生们不畏酷暑,结合自身体育专业特点和优势,主动联系实践实习单位,用专业所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活动中了解国情、增长才干。

在山东济宁,2018级公费师范生温家伟等同学组织开展了郭里社区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活动历时20天,有62名孩子报名参加,活动使小学生们放下手机走出户外,锻炼身心,磨炼意志,得到家长们的热烈欢迎。看到农闲时节乡亲们闲暇时间较多,同学们就主动联系当地镇政府,制作详细策划书,精心组织了郭里社区青壮年篮球联赛,丰富了乡亲们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邻里氛围,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在山东临沂,2019级体育教育王浩骅等同学调研发现乡亲们存在盲目健身、专业健身知识匮乏,设施配套不健全等问题,就主动把乡亲们聚到一起教授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基本动作,还组织了不同类别的活动小组,方便乡亲们交流沟通;看到有的篮球场场地线年久模糊、挂网缺失,同学们就主动找来涂料把线画完整、把挂网配置好,使篮球场旧貌换新颜,成为乡亲们业余活动或者小型比赛的良好去处,受到乡亲们的交口称赞。同学们用默默奉献、爱心责任彰显鲁大学子风采,用良好精神风貌献礼学校90周年校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