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4-05-07

硕士点负责人
硕士点负责人于军教授(二级岗位)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
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概况
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学科,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开始招生。目前,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3个研究方向: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田径、排球)、一般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和人体运动信息检测与应用。已毕业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 人,在读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 人。
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授权点现有4名硕士生指导教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近几年来,该学科成员不断加强科学研究,提升科研水平,出版学术专著10部,发表CSSCI期刊论文数30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重点)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3项,获中国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人文社科类)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项目2项。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概况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09年获批,2010年开始招生,学制2年。该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设有2个研究领域: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已毕业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人,在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名。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实行了双导师制,目前有4位校内导师和5位校外合作导师,4校内导师中3人具有教授职称,5位合作导师均具有高级职称。为了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设立了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基地。
教育硕士(学科教 学· 体育)专业学位授权点概况
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11年获批,2012年开始招生,学制2年,目前有在读硕士研究生5人。
该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实行了双导师制,目前有2位校内导师和3位校外合作导师,校内导师均为副教授职称,是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老教师。

关闭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