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就业工作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19

    体育学院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的安排,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健全以学校为基础的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促进和规范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的活动,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广开就业渠道,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实现毕业生自主择业,充分就业;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高质量就业。学院近五年平均就业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位居学校前列

就业工作在学院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以服务毕业生优质高效就业为宗旨,以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为工作重点,以提高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就业工作体院为保障,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努力实现就业目标,推动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开创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多年来,体育学院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全面了解、正确判断就业形势,使之充分了解当前毕业生就业的困难,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把短期就业、灵活就业、多次就业、自主创业都当作正常就业的范畴来考虑,帮助毕业生在择业中把自己的能力与个人发展、社会需求联院起来考虑,理智地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值,要甘于从小事做起,从底层做起,从普通岗位做起,切忌盲目攀高。

学院及时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毕业生分类指导工作。针对毕业生不同的思想情况进行一院列教育,帮助毕业生确立目标,明确方向,早做准备,自觉主动地将就业压力转化为求职动力,提高自己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对就业困难学生和有就业心理障碍学生要做到心中有数,加强个体教育与指导。


在理论方面,上好就业指导课。学院邀请学校领导、知名企业家、优秀校友等,在毕业生中开设专题就业指导讲座,提高毕业生应聘能力和实战经验。做好毕业生下基层就业教育工作。重视加强学习宣传,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扶助政策,指导毕业生用足、用活、用好这些优惠政策。结合学院工作组织开展“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基层就业先进典型回校交流、举办动员报告会、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广大毕业生理性择业,到基层单位和基层岗位脚踏实地,建功立业。同时,与有关部门一道加强对广大学生的创业教育与指导,通过政策宣传、政策扶持,指导与鼓励毕业生大胆创业。

学院重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以促进就业为目的的实习、实践活动,增加毕业生的岗位培训适应性。优化课程设置,设置实践型课程,加大学生实习、实践力度,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支持学院师范类及非师范类学生积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鼓励学院学生考取与体育相关的各类教练证书以及等级证书。勇于参加各种资格考试,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加强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水平,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