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部署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于军教授主持,董兆云书记就体育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传达和部署。校派巡回指导小组吴旺宗等一行三人、学院全体党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董书记全文传达了校党委徐东升书记在全校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结合体院实际,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瞄准党中央确定的目标思路和省委部署安排,高位定标,严格要求,确保不变形、不走样。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落细落小,压紧压实,以务实措施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董书记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奋力开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按照党委的要求,我院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有董兆云和于军担任,成员由副书记、副院长组成,组织员负责组织实施,结合校领导小组的整体安排,制定学院的主题教育内容,适时传达上级的新任务新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每项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于军院长,就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三点: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把思想和行动统到中央、 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砥砺党性、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

二、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工作方法,坚持真学深悟,夯实学习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务实调查研究;坚持对表对标,深刻检视问题;坚持严查严纠,从严整改落实;科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扎实做好体育学-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申报、 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国家一流专业评选、中意合作办学项目的宣传招生、中韩合作办学的启动准备、全国、全省体育赛事等工作,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干事成效中,为建设“美丽体院、和谐体院、实力体院、幸福体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