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赴胶东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10月13日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前往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胶东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前夕,是为纪念抗日战争中在胶东地区英勇牺牲的20850名烈士而建,由烈士纪念堂、纪念塔、群雕、铜像及烈士墓、碑、亭等建筑群组成。陵园共占地760亩,纪念建筑物303处,坐落在被称为胶东屋脊的栖霞县牙山前怀的英灵山上。

在车上,学生干部利用车载播放器,集体学习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了解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震撼人心的故事。

抵达后,首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抗战时期文人志士保家卫国,反抗侵略的血泪史。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师生党员拾级而上登上长眠革命烈士的英灵山,瞻仰位于山顶的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了解当年革命战士为保家卫国而书写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同学们纷纷向纪念塔献花,以向革命烈士表达崇敬、缅怀之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读、铿锵有力的声音,使每一位同学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让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我院党、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