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体育师范生线上实践技能大赛“云端落幕”


发布时间:2020-05-26

2020年4月,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学院体育师范生实习技能大赛逆行而上,坚持“延期不停教、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实践大赛风起云涌”。历时一个月,体育学院体育师范生线上实践技能大赛圆满结束,通过线上互动、线上录播、录制音频等形式,在队列、说课、教案三个阶段190名参与的比赛中,共评出一等奖9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48人。

在三个分项比赛的角逐中,实习指导老师认真组织,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网络实习过程的所学、所看和所思,展现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做、说、写”的能力,为提高和完善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比赛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对体育教育实习学习的热情依旧高涨,他们继续根据比赛的标准和要求,把体育教育专业“做、说、写”的基本功训练持续下去。同学们抓住疫情好转的时机,开始自主对运动技能进行训练,为顺利走向教学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实习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锻炼了身体,提高了技术,提升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又面向未来的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的独立思考、冷静面对、理性分析的心理品质。这次活动是学院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实践,实现了科学创新与专业学习实践的密切融合。

图一:队列比赛截图

微信图片_20200512102547 微信图片_20200512102346

图二:说课截图

图三:部分教案截图

图四:教师网上指导截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