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3

1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听取各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汇报并组织开展评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庆山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会议中,7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两方面,汇报本年度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明晰下步思路。

李庆山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扛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各支部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大力推动党建工作突破创新,加强内涵建设,深化党建“双创”工程,擦亮品牌特色。要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用好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立足于综合性大学建设的新起点,聚焦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目标,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引领、学科筑峰、创新驱动、文化赋能“四大战略”,健全学院内部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确保常态长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双向发力,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体育学科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