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2024-2027年)建设名单,我校体育学院成功入选,是我校人文社科类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战略部署,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经自主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择优选拔布局。此次评选,全国共有89家单位入选建设名单。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地运行管理,明确发展方向和建设特色,践行“严谨、精益、卓越”鲁大质量文化,不断提升基地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体育学科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做出体育文化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