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2020年12月5日,我院50余名党员、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队伍来到栖霞胶东抗大教育基地,讲解员为同志们详细地介绍了抗大学员的事迹和优良传统,胶东抗大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精神以及罗高妻子段佰涛“千里寻夫”的事迹令在场的同志们深受触动。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第二站,队伍来到莱州市,在郑耀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同志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郑耀南同志短暂的革命生涯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给了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事业。他的光辉事迹也感召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最后一站,队伍来到莱州市革命历史馆,通过了解掖县抗日根据地的历史事迹和观看抗战时期西海“地下医院”的模型,同志们缅怀当时奋战在前线的革命英雄,并感悟莱州革命的历史意义。

为期两天的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红色文化,共同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不断为“美丽体院、和谐体院、实力体院、幸福体院”建设注入青春而持久的力量。

(撰稿人 王风刚,审核 董兆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