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2

学院充分利用新生入学的重要教育契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吃苦耐劳毅力,增强知校爱校意识,帮助新生系好入学后第一粒扣子。

9月24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智光为新生做军训动员,强调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的重要一课,鼓励同学们在训练中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增强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学风和生活作风,顺利开启大学生活。训练中,新生们高标准完成基本动作、队列行进、内务整理、消防演练等项目,培养出铁一般的纪律和浓厚的集体荣誉感。9月28日下午,学院组织班级会操比赛,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担任评委,各班级依次展示训练所学内容,同学们踏着统一的步点,口号洪亮、步伐整齐,为军训画上圆满句号,为大学开启美好征程。

9月24日,郭智光以“扬长避短 准确定位 争做出彩体育人”为题上了开学第一课,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体育专业学生的优势和不足,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学业及职业规划,努力做到大一“马不停蹄”、大二“快马加鞭”、大三“万马奔腾”、大四“马到成功”。9月25日,学院开展新生文明礼仪教讲座,辅导员杨伟伟老师采取课堂讲授+真人演示方式,从课堂礼仪、宿舍礼仪、尊师礼仪、交往礼仪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引导新生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一个内外兼修的优秀的鲁大学子。9月26日,孙大海老师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安全事件,就疫情防控、防盗防骗、消防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新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度过平安、充实的大学生活。

9月30日,学院组织员王风刚老师为2020级新生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专题报告,从观看“共产党员是怎样炼成的”视频启发学生思考,并结合大学生活引导学生研讨交流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水平;杨伟伟老师讲述“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专题报告,和同学们一起回顾感受战疫中的青春蝶变,进一步增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团员进一步加深对共青团员、共产党员的理解及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园,聆听建校80多年来的岁月变迁与历史沿革,感受学校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师资力量及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风采,引导新生将“厚德、博学、日新、笃行”校训作为自己的做人准则,以饱满热情、积极心态为建设“美丽体院、和谐体院、实力体院、幸福体院”注入新活力,献礼学校90周年校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