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中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5日上午,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校园组的比赛正式收官。经过6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出色的发挥为山东省代表队贡献1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位列山东省大学乙组所有参赛学校奖牌榜榜首。这也是继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获得5金1银成绩后,我校在国家级赛事上的又一次突破。

本届运动会,由我校为骨干牵头组建山东省田径项目大学乙组代表队代表山东省参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庆山任领队,体育学院院长邱建国领衔教练,体育学院竞训中心主任杨杰任教练组成员。此次乙组代表队共派出运动员20名(我校运动员11名)共为山东省夺得1金5银4铜的成绩,累计得分112分,其中我校贡献1金3银2铜,所有参赛队员也全部进入前八名,累计得分74分,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竞技水平的综合实力。

学青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青年体育赛事。大赛设39 个大项、51 个分项、805 个小项(校园组 370 个、公开组 435 个),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360名运动员参赛。

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三个结合”,不断推动高水平运动队的高质量发展。坚持内抓管理与外强协作相结合,制定并严格实施《鲁东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加强与山东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部门的交流合作,聘请国家队教练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与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坚持严格选拔与强化训练相结合,与烟台市体校、青岛市体校、河北省体校等10余个体校和训练基地达成长期招生合作协议,开展科学训练,做到每次训练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有分析,大大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坚持资金投入与精神激励相结合,打造出一支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的教练员团队和高水平运动队;保证经费投入,近三年学校投入经费1200余万元;重视运动员的理论学习,五年来共考取研究生18人,逐渐构建起校地共建、资源互补、齐抓共管、共同发展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