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争做党员先锋 护航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隐患胜于明火,安全重于泰山。新学期伊始,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精神要求,组织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开展“争做党员先锋 护航校园安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我们都是宣传员

学院第一时间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落实学校及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要求,部署安排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后,“党员先锋队”的同学们迅速行动,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知识内容,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制作安全知识明白纸,包含安全隐患多发点、安全知识小课堂、法律法规我来学等多项内容,分成多个小队进宿舍、进教室、进实验室,确保安全知识宣传无死角全覆盖;集体学习和自行学习相结合,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使师生们真正汲取教训、受到警醒,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我们都是行动者

“同学,请把电动车放在指定区域,不要占用消防通道,有序停放;要在室外安全区域充电,千万不要宿舍违规充电,危险极大……”。学院教学楼下、学生宿舍内,“党员先锋队”的同学们正在耐心仔细地提醒同学们有序停放车辆、安全规范充电。开学以来,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每天4个班次,每次3名党员在学院教学楼、宿舍楼等人车流较多的路段分班值守,对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等问题进行专项整顿,开学以来共有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同学们情绪高昂、干劲十足,劝导过程循循善诱、有理有据,体现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观念,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同学参与进来,争做文明安全校园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我们都是安全守护员

“党员先锋队”的师生们分成多个小队,走进宿舍、教室,对电动车充电、违禁物品使用、内务卫生等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如阳台堆放物品过多、内务杂乱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走访过程中,党员们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注重宿舍整洁卫生、遵守校规校纪,同时做好学业规划,珍惜青春时光,以更加自律、拼搏进取面貌书写无悔青春华章。同时,先锋队的同学们还对学院教学楼周边残留的积冰积雪等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更加文明和谐。

关闭